明月不解行人意。
绑文@双拼波波奶霜杯
Miss you .

全职高手/aph/声入人心
神探夏洛克/历史同人/阴阳怪气/一梦江湖

与莱维斯的通信


托里斯:


爱德华叫我先别告诉你,但我忍不住了,她不值得,托里斯,这不公平。

现在我稍微镇静一些了,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得从今天下午说起。大概四五点钟的时候,那时我正在值班,爱德华推门进来,说要找一份文件,大概是十几年前的材料了,当时网络也不太发达,纸质材料湮没在档案室的汪洋大海里,根本找不到一点影子。

我在值班室坐了一天也觉得没劲透了,但实习生哪有人权啊,于是我跑去和爱德华一起找,太阳偏西的时候终于被我们俩找到了,我饿得不轻,爱德华就领我去吃了点东西,公司楼下那家的中餐一如既往的美味,但我如果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我准会食不下咽。

我们俩开车到了伊万家楼下,东北欧的冬天太冷了,于是我们进了楼道,敲响了房门,开门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黄种人,我从未见过他,但爱德华似乎认识,他们握了握手,那个黑发黑眼的中国人——他叫王耀,这是我之后才知道的——犹豫了好一会儿,问我们可不可以帮忙把娜塔莉亚送回去。

她怎么在这儿?我没有问出声,因为爱德华已经很干脆地答应了,我看见王耀背着她出来,她似乎喝了不少,竟然睡着了,冬妮娅把我们送到楼下,之后叫住了爱德华。

王耀已经回去了,爱德华叫我去车上等着他,看起来很严肃,我溜到车上把窗子打开一道缝隙,竖起耳朵听他们交谈。

然后我就听到了那个秘密。

“爱德华,”我听见冬妮娅说,她好像哭了,“这是我们家的事情,按理说不该给你添堵的,但我真的需要找个人倾诉一下。”

爱德华拍了拍她的肩膀,递过去一包纸巾。

“我从没想过娜塔莎会把事情闹这么大,之前也和她打过招呼了,没什么过激反应,我们以为她大概是放下了。”她低着头,紧紧攥着那包纸,“今天晚上王耀先生刚到,我就招呼娜塔莎一起来吃晚饭,没想到她来之前就喝了酒,之后又开始喝,我拦都拦不住。”

“彻底醉了之后,她就……她就开始说她的那些……不该有的感情……死死拽着万尼亚……就跟疯了一样……连王耀也受了指责……”她的声音断断续续,但仅仅是只言片语,也足够我大吃一惊了。

“万尼亚很生气,当场就回了卧室摔上门,王先生脸色也不好看,我好不容易才把娜塔莎哄去睡觉,之后就得麻烦你们了……”

回家的路上,我和爱德华都没说话,直到到了我家楼下,爱德华才下车,沉默了好一会儿,说:“今天的事,不要告诉托里斯。”

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这对你太不公平了,你对她那么好,她心里却是另一个人,托里斯,你值得更好的人。

我在等你的回信。


莱维斯

2021年1月4日




莱维斯:


谢谢你的好意。

爱德华这么说,确实是有苦衷,我上大学时就认识他了,也许他至今还对我当时是如何疯狂地追求娜塔莎记忆犹新,他总是这样,小心翼翼地怕触碰到别人的伤疤。

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像喜欢娜塔莎一样喜欢任何人了,她那么漂亮——就像是美的本身,兼以清冷的气质和出众的才华,我至今都为之心动,但或许——只是在某个瞬间出现的一个格格不入的想法,我的爱情,也许掺有一丝同病相怜,同样的仰望,同样的爱而不可得,让我深深地为这个人着迷,现在看来,或许该归类为两个孤独的人的相拥取暖。

我已经二十六岁了,需要一个平稳的生活,在此之前我认为这是最理想的结局了,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和心爱的女子结婚,搬进一所宽敞明亮的房子,而娜塔莎满足了我对未来的全部幻想。

至于她爱不爱我,从来不是一个爱的盲目之人的考虑重点。

但最近,或许是我的心境有点改变了,我开始想起,在第一次看《怦然心动》的时候,我所向往着得到或给予的,其实是一种无条件的爱情啊。

也许你是对的,我是应该对现状作出一些决定了。

希望结果值得冒险。


你忠诚的

托里斯

2021年1月6日

评论(7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月空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