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不解行人意。
绑文@双拼波波奶霜杯
Miss you .

全职高手/aph/声入人心
神探夏洛克/历史同人/阴阳怪气/一梦江湖

与娜塔莉亚的通信


娜塔莎:


展信安。

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了。

我二十岁时遇见你,你坐在音乐厅的舞台上,一袭白裙,指尖轻拂琴键,那流淌的乐章就像上帝的恩赐,诠释了美的全部含义,也满足了我对未来的所有幻想。那年我情窦初开,就无法自拔地坠入爱河,对你喜欢到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像爱你一样去爱任何人。

我无数次的告白被你拒绝,无数次的约会被你推辞,我从未有过怨怼,时至今日也是,甚至为这种近乎盲目的爱情而深深感动着——看啊,我有那么喜欢一个人。

我不知道你为何选择了和我在一起,当然我从未奢望过是因为你倾心于我,也许是因为我一直明白,身为成人,总是该对命运作出一定妥协,于是便擅作主张地认为你也是如此。毕竟如果无法遇到命定之人,和一个不算讨厌的人共度一生,不失为一种优化方案,况且那个人的心里只有你。

我以为我终于长大了,成熟了,殊不知这种幼稚的理性已足以让人发笑,也幸好我始终在精打细算的表象下珍藏着如此盲目的爱情,让我记起,仍然有这种青春的热情深藏在我心底。

圣诞节的时候我一个人走回家,想了很多很多,仅仅四年前我还曾和他并肩狂奔过维尔纽斯的大街小巷,像两个离家出走的青少年,一样的冲动和热血,那是我最后的好时光了吧,在那以后我再未开怀大笑过。

前几天我看见了海报,《怦然心动》复刻将在维尔纽斯上映,那两个孩子带我回到了我的少年时代,让我在那个小巷狭窄的一线天空里,找回了最初的憧憬。

也许我始终向往的,就是一种长久的,纯粹的,无条件的爱情。

正因如此,我才选择了无私付出,并甘之如饴。

娜塔莎,谢谢你惊艳了我迷惘困顿的时光,也谢谢你教会我如何去爱,我依然喜欢你,但是时候说再见了。

因为你的花,一直都在你心里,虽无法枝繁叶茂,旁人也无可代替。

作为这封信的结尾,一段感情的结局,我把最喜欢的一句诗送给你吧。

As may God grant you to be loved again.

愿上帝让你再度沐浴爱情。


你忠诚的

托里斯

2021年1月10日




罗利纳提斯:


见字如晤。

那天虽然我喝多了酒,但该记住的,我什么也没忘记。

那是我长达半生的暗恋,伊万·布拉金斯基,我的哥哥,我深深地爱了他十年。但我永远不能述之于口,我不能让他白白承受世人的攻讦和非议,那是他的前程,而我不能破坏分毫,因为我爱他。

我甚至雀跃于他不含一丝绮念的关爱,即使那只来自一个尽责的兄长,只要没有人来抢走他,这就是幸福,我已经知足。

但他知道了。喜欢一个人,从来都是明明白白地写在眼神里,任你怎样掩饰都会暴露出来,他和姐姐都在有意无意地催促我恋爱,结婚,试图将我带回所谓的正轨上去,于是我答应了你的告白,因为他希望我这样做。姐姐告诉我他有男朋友了,我也只当是他们为了让我死心,从未放在心上。

直到我真真切切地见到了那个中国人,那个让哥哥倾心的人,我才发现我所有的坚强都不堪一击,我控制不住自己,因为我不知道这十年的暗恋是为了什么啊,我真的很委屈。

他生气了,对我冷淡了不少,我也知道自己有些触怒了王耀,现在我还需要漫长的时间去弥补我们之间的裂隙,最好最好的结果,重新收获一份亲情。

对不起,托里斯,我做了和哥哥一样的事,甚至更过分,我欺骗了你的感情。

有时候我也感受不到歉疚,有时是因为哥哥,有时却是因为你。

托里斯,爱情一事,看得越明白,越徒增折磨,但深陷其中而不自知,却更容易让人追悔莫及。有时候我面对着你,深感同病相怜,同样的奋不顾身,只是,也许,你还未察觉而已。

谢谢你的陪伴,让昏暗的这些年至少有一层温柔的底色。

愿今后平安顺遂。


阿尔洛夫斯卡娅

2021年1月12日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月空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