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不解行人意。
绑文@双拼波波奶霜杯
Miss you .

全职高手/aph/声入人心
神探夏洛克/历史同人/阴阳怪气/一梦江湖

与爱德华的通信


爱德华:


抱歉这么久没有给你写信,只是我有太多的话要说了,只得慢慢地理清每一点思绪,最后再逐一说给你听。

上一次给你写信,好像还是在抱怨冬妮娅他们的过度紧张,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一年之后我再想起这件事时,觉得娜塔莎大概也没说错,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在用逼迫自己回忆的方式,用思念和愧疚折磨自己的精神,仿佛只要自己也活得生不如死,就是赎罪,就能弥补那个去了天国的人。

很久以后我才发现我错了,他留给我的,不只是归于空白的整个青春,还有真相带来的创伤。我一边短暂地麻痹自己,一边又无意识地接近真相,当一切都水落石出的时候,我几乎要对命运绝望了,为什么在我遭受了这种伤害之后,还要引诱我走向万劫不复;为什么悄悄给予我梦寐以求的爱情,却又剥夺了我回应他的权利。

而神明向来听不见人们的哀告,到头来,我只能怨恨自己。

我已经无法忍受这一切了。日记就是鲜血淋漓的罪证,信纸就是空空荡荡的墓碑,这间公寓,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曾寄托着的温暖让我无路可逃,无所遁形,连吸进肺里的空气都冷得让人近乎窒息。

今天是他的忌日,我决定去看看他,我在花店里买了最喜欢的红色三色堇,花语是思念,我把它放在那个连骨灰都没有的坟墓前,又长久地凝望着照片上他意气风发的样子。他还穿着那件大号的灰衬衣,我几乎能看见他身后坑洼不平的砖墙,墙后有我们在黑暗中顽强生长的少年时代。

我逃也似的离开了那里,像植物生生刨断自己的根,从此成了一叶孤独的漂萍。

二十余年的时光弹指而过,留给我的只有挽不住的西风。

我现在坐在书桌前给你写这封信,以后或许还会有来信,或许不会,如果没有,请代我向伊万,王耀,娜塔莎,冬妮娅,莱维斯,阿尔弗雷德,提诺,还有很多很多给予我帮助的人,致以最后的谢意。

我已经很累了,也许是时候上床休息了。

愿你们一切安好。


你永远忠诚的

托里斯

2021年5月3日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至此正文完结,结局是一开始就想好的,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无可挽回的故事,我只是尽力描写了他最后走向毁灭这一无可逆转的结局的过程。


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
(大概会有HE番外,敬请期待。)

评论(10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月空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