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不解行人意。
绑文@双拼波波奶霜杯
Miss you .

全职高手/aph/声入人心
神探夏洛克/历史同人/阴阳怪气/一梦江湖

托里斯的日记(九)


王耀先生威胁我说,如果不开门见他,他就拆了我家的墙,中国拆迁队的名号可不是盖的。

我有些无奈,只得苦笑,但心里还是感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。

上次的治疗之后,意外的好了很多,我时常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平静,也许是由于我坦然接受了宿命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件好事,但我确实感到了解脱。

王耀先生要回国了,这两个月他给我提供了诸多帮助,包括提供了一些治疗失眠的药物。所以我打算在这个家里再好好做一次饭,给他践行,也作为对他和伊万的感谢。

王耀上午时就来了,我们闲聊了一会儿,主要是国际上的新闻,奇怪的是我昨天才刚刚看过的时政今天就想不起来细节,王耀看起来很忧虑,我只得宽慰他,只是有些精力不足,大概是这几天没休息好的缘故。

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信。

“托里斯,”过了一会儿他突然问我,“那些日记你还在写吗?”

我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虽说上一次动笔已经是半个月前了,但回忆那些事情就像中世纪的放血疗法,短暂的剧痛过后可以享受长时间的安宁。我知道王耀并不支持我写日记,在我第一次提起时他就建议我放弃这种方法,可我能怎么办呢?我还要工作,还要生活下去,只能在无法熬过夜晚时偶尔来一针止痛了。

我有些愧疚地垂下头,却仍能感受到他焦虑的眼神,我知道他希望我能彻底好起来,而不是继续失眠,厌食,连记忆都在衰退,每一天都在得过且过地贪图着片刻安宁。

我又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可能再也好不起来了?我不无悲哀地想,大概也是半个月前吧,过去太沉重了,我该怎么抬起头呢?

王耀沉默了一会儿,没再劝我,只是轻巧地转移了话题。我们一起吃了饭,看了球赛——尽管他好像对足球并不感兴趣。

我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,恹恹地盯着电视屏幕,时不时和王耀搭两句话,在午后过度温暖的空气里,我竟然睡着了。

两个小时后,我悠悠醒转,看到王耀正坐在我的书桌前,埋头奋笔疾书着什么,他的余光瞥到我睁开了眼,点了点头:“我借你的桌子处理一下工作,你不介意吧?”

我慢慢地摇了摇头。那张桌子实在太乱了,信件,账单堆在一起,最上面还压着我的日记本。

王耀简单收拾了一下,然后把一沓纸塞回他的公文包。我艰难地从沙发里挣扎起来,和他一道下楼,在门口目送他上了出租车。

我回到公寓,站在玄关愣了一会儿,才慢慢踱进卧室。过了很久才看到书桌上堆着一沓粉色的纸,起初我以为是菲利克斯的信,拿起来细看才发现是王耀公司里的通知,我想了想,担心是什么重要文件,就拿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发过去,他没有回,大概是已经上飞机了。

我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半宿,陪伴我的只有周身的冷,沉寂如深海。


2020年4月13日

评论(4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月空悬 | Powered by LOFTER